suki

【靖苏 各自为政】“梅后手札”(极度潦草的笔记体后记,不是番外)

甜的心满意足

天要下雨:

又名:大结局之后没有交代完的点点点点
又名:皇后殿下不开心
又名:苏先生疯了
又名:撸主让你们知道什么叫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随手写的小甜饼,进修前让大家笑一笑,别嫌弃,撸主闭关去啦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梅后手札》


绍康元年 六月初十 晴
登基大典,仪式好多,后冠好重,累。
被当众抱上了龙椅,尴尬,~(@^_^@)~,别误会,本宫纯粹是找不到“尴尬”的表情符号。
水牛还是不相信我真的回来了,搂着不撒手。
理解,心疼,抱抱。
可萧景琰你当着文武百官的面一整天都让我坐你膝盖上真的好吗?!掀桌!!


绍康元年 六月十一 微雨
长林和长殷不认识我,难过。
长欢扑的第一个人是飞流,难过。
太奶奶抱着我哭了一个时辰,难过。
母后一整天都红着眼眶看着我,难过。
景琰一晚上都没碰我,难过......


绍康元年 六月十二 晴
终于和孩子们混熟了,开心!
陪太奶奶散步,开心!
母亲也从琅琊山回来了,进宫吃团圆饭,开心!
霓凰和聂铎向景琰请旨赐婚,开心!
景琰又是一晚上没碰我,不!开!心!


绍康元年 六月十三 晴
蔺老阁主进宫作客了,欢迎!
小锦也跟来了,欢迎!
蔺晨当然也来了,不太欢迎。
当然我在表面上......也没欢迎他。
又是一个“相敬如宾”的夜晚,景琰到底怎么了?


绍康元年 六月二十 阴
......
......
......
连续十晚“相敬如宾”。


绍康元年 六月廿一 大雨
......
......
......
萧景琰你什么意思?!


绍康元年 六月廿二 暴雨
我要离家出走!
结果也只是从养居殿出走到了正阳宫,然后又被景琰抱回了养居殿。
当皇帝了不起啊?
会武功了不起啊?
好吧,形势比人强,的确了不起。
/(ㄒoㄒ)/~~


绍康元年 六月廿三 多云
萧景琰下旨把正阳宫拆了!
拆了!
拆了......
皇帝陛下你当着皇后的面拆了皇后寝宫是几个意思?
“长苏,我们是夫妻,理所应当住在一起,而不是让你在宫内择殿而居,等待我的临幸。”
小感动。
一个眼神瞟过去,要抱抱。
景琰真的抱了我一晚上,就只是,抱了而已......所以景琰你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?担忧!


绍康元年 六月廿四 大风
暗戳戳地找人给景琰把脉。
晏大夫:这是一头壮牛!建议放心。
老阁主:这是一头憋了很久的壮牛!建议纾解。
少阁主:这是一头憋了很久还要死活继续憋的壮牛!建议勾引。
我勒个——不能骂脏话......难道要我下情丝绕?
母后:长苏,景琰这是心病,你当初的情况把他吓坏了,他怕伤了你。
所以还是母后最厉害。
晚上拉着景琰共浴,我就不信你能忍得住。
真忍住了......
我勒个——真的骂了一通的脏话。
景琰吓住了。
啊,真痛快,好久没这么骂过人了。萧景琰你看清楚!你的长苏回来了,活生生的,健康的,是要陪你经历一生风雨的人,而不是个易碎的琉璃娃娃。
景琰的眼睛里烧着两把火。
他扑过来,抱了我一晚上,真的......抱......期间叫了一百六十四遍长苏,一百六十四遍小殊,三百八十七遍“......”(太肉麻了写不下来),我总共回应了七百一十五遍,声音比他更大,但我发誓我只叫了“景琰”,绝对没有夫君相公哥哥或者其他写不下来的称呼。


绍康元年 六月廿五 雷电
腰疼。
起不了床。
后悔。
我还是当琉璃娃娃算了。
/(ㄒoㄒ)/~~ 


绍康元年 六月廿六 晴
晨起的时候和景琰亲亲,被进来送药的老阁主看到,尴尬。
吃午饭的时候不想吃青椒,被景琰搂在怀里强行喂了一筷子,正巧小锦进来找我玩,尴尬。
和景琰下棋输了想悔棋,他不让耍赖,扭成一团闹来闹去,飞流抱着长欢飞进了屋子,尴尬。
大白天的皇帝陛下就想干坏事,我不答应,逃跑的时候撞见了抱着长林和长殷来请安的嬷嬷,特别尴尬!
我就纳闷了,为什么大家总爱捡尴尬的时候进来?
正要离宫云游的晏大夫瞪我一眼,你们什么时候不尴尬?没看老夫都要躲深山老林里去了吗?!
~(@^_^@)~~(@^_^@)~~(@^_^@)~~(@^_^@)~


绍康元年 六月廿七 多云
礼部尚书向中宫递了折子,说帝王后宫仪制,至少应有一后四妃,嫔、婕妤、美人等人数不限。
我可以发誓我没有生气。
我也可以发誓我的笑容很自然。
所以尚书大人你干嘛吓成那个样子?
“殿下恕罪!这是每朝新帝登基后的律例,不是老臣故意要递折子的,这事儿本来也可以让内务司干,可是老臣和黄主司抽签输了,这才——”
“准!”我大手一挥,“此事由本宫操办即可。”
“啊?”礼部尚书愣在那里,我偷偷计算了一下他下巴脱臼的概率。


绍康元年 六月廿八 微雨
景琰:“苏贵妃入宫,赐住麒麟阁;林淑妃入宫,赐住昭阳殿;殊德妃入宫,赐住祥福苑;哲贤妃入宫,赐住云安宫......梓潼,你看朕今夜翻谁的牌子好?”
凭什么?不服!
应该是这样才对,
靖贵妃,七淑妃,琰德妃,牛......贤妃??啊啊啊啊,萧景琰你别笑,谁让你的名字都这么难听!!
“好好好,梅帝别恼,为平息圣怒,今夜就让四妃一起侍寝吧。”
“......”


绍康元年 六月廿九 微雨
腰疼!
腰疼!
腰疼!


绍康元年 六月三十 晴
......
......
......
继续腰疼!


绍康元年 七月初一 晴
我不当梅后了。
更不想当梅帝。
让我当个安静的琉璃娃娃吧。
/(ㄒoㄒ)/~~


绍康元年 七月初二 晴
老阁主说要走了,皇宫里不好玩,理解。
老阁主要把小九一起带走,不理解。
老阁主说小九很好玩,可以带回去做研究,惊悚!
小九说老阁主很好玩,可以跟着去研究他,更惊悚!
这是什么组合?!
母后和许太妃居然同意了!!
小九才多大,这怎么行?!
在我和景琰掀桌之前,老阁主拉住我们说悄悄话,“总觉得有件事该让你们小两口知道。三十年前林燮上琅琊阁求取兵法,和我大战三天三夜不分胜负,最后山下战事紧急,只能央求我先把兵法给他,并立下誓言,将来他儿子若是坤泽,便送来做我的儿媳,如有违誓,天地不容。你们看林燮现在不是在天上就是在地下,为了免他‘天地不容’,是不是该想个办法?”
父帅,我是你亲生的吗??你居然卖儿子啊啊啊啊啊!!
我和景琰连着刚才的份,一起把桌子掀了。
不过光掀桌也没用啊。
“拜见义父!”不得不说,景琰的脑子转得越来越快了。
“乖!”国丈大人笑眯眯地摸着景琰的脑袋,“皇帝儿子,关于我琅琊阁的税,琅琊山的地皮,顺便还有长苏的聘礼,我待会儿写个单子给你......”
好吧,我是不是父帅亲生的暂且不提,但蔺晨绝对是老阁主亲生的,看看这趁火打劫的范儿!
一脉相承!


绍康元年 七月初三 多云
今天给老阁主和小九送行,一路送到金陵城外,舍不得。
明天黎纲和甄平要启程回廊州接手江左盟总舵,舍不得。
后天蒙大哥要携全家北上掌管新组建的北境大军,舍不得。
月底霓凰和聂铎要带穆青回云南,等明年年初再入京完婚,舍不得。
聂大哥和冬姐也跟聂铎一起走,舍不得。
蔺晨说,没事儿,宫里好吃好喝好睡美人还多,本阁主至少还会在这里混上一年半载的。快滚!


绍康元年 七月初四至七月十二  晴转多云转阴转雨又转晴
这几天都和孩子们在一起,看到他们越来越大,心里高兴。
长欢现在已经很会说话了,譬如:
父皇抱抱;
母后亲亲;
飞流哥哥;
长苏宝贝儿听话——然后我们就被母后骂了,当着孩子的面,你们瞎说什么呢?!
天地良心,景琰从来没这么叫过我,好吧,在某些特殊的时候,可是绝对没有当着孩子,所以长欢你每天都往哪里钻啊?
言归正传,
长林和长殷现在也会咿咿呀呀地叫人了,还会做表情,譬如:
看到母后:长林:O(∩_∩)O 长殷:(*^__^*)
看到我:长林:(づ。◕‿‿◕。)づ 长殷:ლ(°◕‵ƹ′◕ლ)
看到其他人:长林&长殷:^_^
然而,看到景琰:长林:╭(╯^╰)╮ 长殷:/(ㄒoㄒ)/
我抱着长殷逗他玩,转身再看看景琰抱着长林大眼瞪小眼,隐约看到了两头牛顶来顶去的未来......


绍康元年 七月十三 晴
先帝丧期,百日出服。
众人都脱下了素服,宫内恢复了花红柳绿好景致。
今天天气好,和景琰带着孩子们逛御花园。
花圃中,蔺晨和小锦在说悄悄话,看来少阁主有进展啊。
莅阳姑姑进宫探望太奶奶,景睿和豫津跑去了林荫小径中比剑,比得情意缠绵眉飞色舞,啧啧,这哪里还是比剑了?
柳家孙小姐进宫拜见母后,在宫门口和战英碰了个正着,姑娘红着脸跑了,留下战英傻乎乎的站在原地。
念念怀了身孕,惠太妃请旨把她接进宫调养,宁王兄三天两头往宫里跑,这会儿正陪着念念在湖边散步。
我和景琰来到了宫内最高的望月亭中休息,一边俯视着盛夏的皇城中处处春色,一边看着孩子们在脚边玩耍,忍不住靠上他的肩膀,叹息道,“他们,真好。”
景琰笑笑地搂住我,“我们也很好。”
是啊,大家都很好......


绍康元年 七月十四 晴
原来并不好。
因为蔺晨昨天在花圃里被小锦揍了,原因是他干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。
“来来来,看看这本画册,全都是历年来琅琊美人榜榜首的脸,你喜欢哪个,我就帮你照着这模样再整一个。要是喜欢长苏的脸也行,这个我拿手,驾轻就熟——嗷!”
以上就是事情的全部过程。
景琰背转了身,笑得都快抽过去了。
我倒是无所谓,就是很奇怪蔺少阁主这十几年来到底是怎么在风流场中混的?没被人打死真是奇迹。
“哎,长苏,你说这小公主到底在想什么呀?她不满意自己的长相,我就给她整,要是她不喜欢那些脸,可以再挑嘛,干嘛打人?!”
没用鞭子算不错的了。
追妻之路漫漫,少阁主保重。


绍康元年 七月十五 雷雨
由于宁王妃怀孕,有些想钻空子的家伙便打了算盘想送些美人进宁王府,到底也是个王爷啊。
念念得知后,从宫中赶回王府,操着大棍子将那些人打了出去!
宁王兄提着一双绣花鞋跟在念念身后大喊,“念念,回来,你还没穿鞋!”
六嫂威武!


绍康元年 七月十六 阴
又有人送歌姬给淮王兄,原本以为淮王妃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没想到这歌姬居然恃宠而骄,想欺压正室。
淮王妃回娘家探亲去了,还带走了府内全部财产,连块铜板都没留下。
淮王兄哭了。
三嫂威武!


绍康元年 七月十七 晴
“唉,长苏,怎么你们萧家的男人个个都惧内啊?”
少阁主,容我提醒你一句,你脸上的淤青还没消呢。


绍康元年 七月十八 晴
“惧内就惧内吧,有什么关系?”
陛下好大的出息。
“景琰,这种话别乱说,皇兄们倒也罢了,你可是皇帝!”
“朕是皇帝......可也是你的人啊。”
唉,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景琰用这种一本正经的口气说出这么肉麻(好听)的话。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好吧,今夜梅后亲自侍寝(也许可以准备点特别的东西给他一个惊喜)
深夜——
“长苏,你真的......”景琰果然很高兴,“但是......这么委屈的事......”
“哪有委屈?”我就是不爱听,“景琰,我也是你的人啊。”


绍康元年 七月十九至八月廿 晴转多云转阴转雨又转晴
这一个月实在太忙了。
丧期休沐结束,朝务渐多。
我白天忙着帮着景琰处理朝政:
夏秋主理悬镜司,废除“首尊”之称,称“主理官”,改革之路非常漫长;
西狄蠢蠢欲动,景琰考虑重组境内梁军,剪裁行台及庆历大军,组建平西军,重新启用卫峥为平西将军,我们召了兵部尚书过来开了个三人内部会议,一致决定不可操之过急,先完善重组方案;
沈追大人提议减免一部分赋税;
纪王爷提议削减皇室宗亲的爵禄;
等等等等。
这些事情都很有意义。
然而我晚上还要忙着帮景琰翻牌子,提醒他后宫雨露均沾:
今夜苏贵妃侍寝;
明晚凤鸾春恩车去接殊德妃;
后天上半夜林淑妃下半夜哲贤妃;
而且绝对不能冷落正宫!
这些事情特么的太没意义了!!


绍康元年 八月廿一 困,睡了一天,不知道天气。

绍康元年 八月廿二 困,睡了一天,不知道天气。

绍康元年 八月廿三 困,睡了一天,不知道天气。

绍康元年 八月廿四 困,景琰炸毛了,好像叫了蔺晨和全部御医过来,接着睡......


绍康元年 八月廿五 晴
醒了。
发觉景琰在榻边守着我,一边翻看我的手札。
“景琰,我饿了。”
景琰依言传膳,然后扶我起来穿上外衣,“长苏,我要在你一个月前的那一页上补一句。”
什么?
我翻到了七月廿五的那一页。
没有单独页。
景琰却单独写了一句——“绍康元年 七月廿五 晴,长歌来了。”
长歌?!
我又惊又喜,手一松,手札落到了地上。
“景琰,太好了。”
“是啊,长苏,我也很高兴。”景琰俯身捡起手札,“不过我最高兴的却是看到了这一页。”他笑得容光焕发,却又无比骄傲,“长苏,谢谢你。”


“梅后手札”最后一页——
元祐四年五月初十 至 未知  无论晴雨
和景琰在一起的每一天。
乐之;
幸之;
惜之;
直至百年。


然后,景琰说,“我也是。”


——完——

评论

热度(1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